学院简介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学院简介

法学院于2021年9月成立,掀开新疆政法学院法学教育新的篇章。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,师生同心创业,争创一流,积极探索依法治疆背景下法学教育崛起之路。

学院现有在校生3093人,其中本科生1547人,专科生1546人。学院现有教职工共计67人,其中在职在编54人,援疆干部1人,银龄教师10人,“天池英才”计划引进2人;拥有教授、副教授14人。

近4年来,学院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,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2项,校长基金34项。学院教师出版专著2部,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,获得多项省部级教学比赛奖项。

学院拥有3个本科类专业:法学专业、知识产权专业、社区矫正专业;拥有5个专科类专业:法律事务专业、法律文秘专业、社区矫正专业、民事执行专业、司法助理专业。学院建设有综合虚拟仿真实验室、数字法庭、社区矫正实验室、法律援助、法律咨询、法律诊所、合议庭和模拟法庭等实验室。其中,虚拟仿真实验室可容纳80人的虚拟现实交互实训;数字法庭可实现模拟审判过程中视频、音频、多媒体证据等信息资源的实时采集以及存储管理,通过网络实时观看审判实况直播和庭审结束后进行庭审视频点播等;社区矫正实验室有可容纳80人的小组教学区、个案处理(宣告室)室各一间,小组教学区可音视频观摩个案处理室的实时动态,并具有语音干预的功能。

学院积极拓展与地方的交流合作,与喀什地区、第一师阿拉尔市、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等地多家政法单位签署实习、培训等校地合作协议。

学院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,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治理学院等建立深度合作关系。学院引进设立“滋兰树蕙”奖学金,奖金10万元。

在新时代新征程上,我们将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以拓荒牛的姿态,赓续兵团传统,凝心聚力、砥砺前行,秉承“明德尚法、兴疆固边”校训,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