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科教育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人才培养  本科教育

培养目标:本专业立足兵团、服务新疆、面向全国,坚持立德树人、德法兼修,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,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要求,满足新疆法治队伍专业化、职业化需要。培养面向基层、面向法律职业,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、熟练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伦理,知识复合、实践能力强、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。

主要专业课程: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、法理学、宪法学、中国法律史、刑法、民法、刑事诉讼法、民事诉讼法、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、国际法、法律职业伦理、经济法、知识产权法、商法、国际经济法、环境资源法、劳动与社会保障法。

另外安排实践类课程,主要专业实验课包括民商事案例研习、刑事案例研习、诉讼法案例研习、非诉讼法律实务、审判实务、检察实务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训、社会调查;主要实习环节包括模拟法庭、法律诊所、法律谈判、法律文书实训、毕业实习、毕业论文等。

修业年限:四年

授予学位:法学学士

培养模式:本专业方向实行“高校—法律实务部门联合培养”模式。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共同确定培养目标、共同设计课程体系、共同开发优质教材、共同组织教学团队、共同建设实践基地。

就业前景:本专业就业前景良好,可到司法机关、行政机关、法律服务机构、事业单位以及大中型国有企业、跨国公司等机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