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建工作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党建工作

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加强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,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,激发广大新生听党话、跟党走的政治热情,法学院党支部聚焦主题、创新路径,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宣传教育。旨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,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,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,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,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扣好人生的“第一粒扣子”。



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对培养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、塑造党性觉悟具有重要意义,也是为党组织培养能力卓越、担当有力的党员的重要环节。法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新生入党启蒙宣传教育,全体支委、党小组组长作为主讲人,针对党的领导地位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、入党流程等内容分别从不同侧重点进行了讲解,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本次宣传教育提质增效。



在党的领导地位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解中,主讲人从党的基本介绍、党的性质、申请入党的条件、为什么要入党等几个部分展开。激励法学院学子在立足新时代、新阶段、新起点这一伟大时刻,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,亮出青春底色,争做“不负时代”的追梦人;练就过硬本领,勇担时代重任,争做法治建设的践行者。

主讲人从兵团发展党员工作操作流程的25个具体步骤开讲,针对入党不同阶段各方面要求,做了针对性讲解,通过对党员发展新十六字方针——控制总量(重点)、优化结构(关键)、提高质量(核心)、发挥作用(目的)的讲解,完整准确地讲明了党组织发展党员的态度。

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、肩负重任。应志存高远、脚踏实地,不畏艰难险阻,勇担时代使命,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。此次新生入党启蒙宣传教育活动,不仅使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,提高了大家的入党积极性及思想觉悟、政治水平,也为科学构建党员培养体系树立了标准。